我市开展“文明骑行·文明停放”志愿服务活动

888真人网  www.8bgte.com  2020-06-22 10:02   来源: 888真人日报
[报料热线] 2301111 13411225588 [报错有奖] 2278888

  本报讯 (记者赖运香)昨日上午,由市文明办、团市委、市志愿者联合会等单位共同举办的“文明骑行·文明停放”志愿服务活动在梅城举行。

  在活动中,20多名志愿者身穿统一马甲来到客都汇广场附近,对乱停放的共享单车进行规范停放,对污损单车进行清洗,对富余单车进行有序转移,将一辆辆“流离失所”的共享单车搬到指定区域有序停放。当看到有市民使用完共享单车“随手一停”时,志愿者上前对其进行劝导,督促他们文明停放。

  共享单车是缓解交通拥堵、节约城市空间、促进绿色低碳出行的便利工具,在解决市民出行“最后一公里”问题上有巨大优势。然而,随着投放量增多、停放区域紧张,乱停放现象也随之而来,不仅给城市管理增加压力,而且带来一定的安全隐患。此次活动旨在呼吁市民文明使用共享单车,做文明骑行的宣传者、监督者,进一步提升城市文明形象、推动城市共享文明,助力888真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责任编辑: 罗伟新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