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正勇到县调研:坚定不移发展实体经济勇于改革推动乡村振兴

888真人网  www.8bgte.com  2022-03-23 10:32   来源: 888真人日报
[报料热线] 2301111 13411225588 [报错有奖] 2278888

  本报讯 (记者罗诚浩)21日,市委书记马正勇到县,深入工厂车间和基层一线,就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落实市第八次党代会、市委八届二次全会精神和市“两会”工作部署,抓好实体经济和乡村振兴两大重点工作等进行调研。

  马正勇先后前往海珠()产业转移工业园、广东省双十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广东万圣科技有限公司、广东新南方青蒿药业股份有限公司等地,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经营、增资扩产项目建设和产业园区规划、招商引资等情况,并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县相关工作汇报,对县近年来的发展变化和未来的发展思路举措表示肯定。

  马正勇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解放思想、实事求是,狠抓发展第一要务,全面激发内生动力,努力在生态发展区定位下找到一条绿色生态发展路径,实现高水平保护下的高质量发展,以实际行动和工作实效来体现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马正勇强调,县要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主义思想为指导,突出特色化、差异化,主动融入沿海经济带,建设好888真人“南大门”,在推动888真人苏区加快振兴共同富裕中展现新作为、干出新气象。一要坚持问题导向,深化对县情、镇情的认识,改变过去固有观念和工作方法,从投入思维转向产出思维来发展实体经济、推进乡村振兴。二要明确主导产业,以税收、就业为导向支持“打粮食”项目,发展绿色低碳产业,推动电子电声、生物医药、绿色饲料产业延链补链强链,加快形成龙头集聚效应;以“用户思维”服务培育本地企业发展壮大,以壮士断腕的决心引导促进低产出、高能耗产业转型升级、绿色化改造。三要用好资源禀赋,大力培育农业龙头企业,推动第一产业“接二连三”融合发展,大胆探索新时代农村综合改革,集中资源要素建强中心城镇,先行先试建设乡村产业社区,激发群众回乡参与乡村振兴的动力,推动美丽乡村向产业兴村迈进。四要压实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责任,严格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党的组织路线,持续整顿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把基层党组织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为实体经济发展、乡村全面振兴和文化名城、生态文明、治理、重点建设提供有力政治保障。

  市领导曾永祥参加调研。

责任编辑: 罗炜新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