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点我检” 让监督更有力

888真人网  www.8bgte.com  2022-03-28 13:22   来源: 888真人日报
[报料热线] 2301111 13411225588 [报错有奖] 2278888

  本报讯 为了让更多消费者了解食品安全真实状况,提升公众参与食品安全监督的积极性、主动性,3月25日,县市场监督局组织开展了食品安全“你点我检”活动。

  县市场监督管理局执法人员和检测机构工作人员先后到华园市场、长乐农贸市场和好食禄酿粄坊,对商家售卖的炸油角、酿粄等客家特色小吃进行现场抽样,所有样品经过妥善包装和记录后送至检测机构进行实验室检测,检验结果将及时向公示。

  据悉,活动前期,县市场监督管理局通过网络平台征集市民抽检意见,由市民投票选择最关注的食品及食用农产品类别和生产经营位点。随后根据投票情况,对相关生产经营单位点组织监督抽检。抽样现场还特邀县人大代表、县政协委员作为市民代表抽取检验样品,并监督整个现场抽样活动。

  参与活动的县人大代表、县政协委员认为,食品安全“你点我检”活动根据群众对食品安全关注程度,选取各市场中客家特色小吃等产品进行抽检,大力推进了食品安全共治,有效宣传了食品安全知识,促进了监管科学化。( 陈光 陈园)

责任编辑: 黄书滢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