积极探索乡村振兴新路子 全力打造“客家酒镇 古韵岐岭”

888真人网  www.8bgte.com  2022-04-18 16:14   来源: 888真人日报
[报料热线] 2301111 13411225588 [报错有奖] 2278888

  本报讯 近日,县委副书记、县长丘炀率队到岐岭镇调研乡村振兴和美丽圩镇等工作。丘炀强调,要立足当前,务实奋进,积极探索新时代乡村振兴科学发展的新路子,依托美丽圩镇建设等工作抓手,全力打造“客家酒镇 古韵岐岭”。

  丘炀一行先后到岐岭镇华源村和孔目村、双头圩镇、荣福村中山大学农学院办学旧址等地,现场了解垦造水田的建设进展和听取美丽圩镇、农贸市场规划建设情况介绍、现场调研并听取旧址修缮保护以及旧址周边总体规划。丘炀强调,岐岭镇要发挥自主能动性,高标准谋划布局,加快摸查水田垦造潜力,优先选择连片程度高、水源和土壤条件好的地块,进一步完善地块及周边的水利设施。要高效率持续推进,加快落实项目选址、立项、规划、审核等全流程工作,加强与职能部门888真人协调,全力加快项目建设进度。要高水平跟踪管护,切实提升地力、落实种植,确保垦造水田项目长期、有效、稳定发挥最大效益,努力促进农业持续增效、农民持续增收、农村持续发展,为乡村振兴奠定坚实基础。要找准自身特色优势,把美丽圩镇工作融入到整个美丽乡村建设中去,高标准、高质量、高效率推进,不断完善圩镇基础设施建设,进一步美化人居环境,打造具有岐岭特色的美丽圩镇。红色革命旧址修缮是牢固树立和践行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的现实检验,对于发掘岐岭镇文化根脉、增添人文底蕴、增强群众文化自信、提升形象品质具有十分重要意义,也是乡村振兴题中应有之义。岐岭镇要提高政治站位,整体规划、连片打造,把中山大学农业园办学旧址建设摆在更加突出位置,使红色精神绽放新的时代光芒。

  在广东长乐烧股份有限公司,丘炀强调,“长乐烧”是特色酒产业的金字招牌,承载着的酒文化和酒历史,是150多万群众心中当之无愧的“酒传承”。长乐烧酒产业发展要以文化为魂,品质为基,不断提升酒品质,保留和弘扬传统工艺,并且创新营销方法和营销策略,积极探索发展工业旅游模式,加大品牌推广力度,扩大产品的影响力和竞争力,让“客家酒镇 古韵岐岭”文化内涵精彩之地尽早呈现。

  县领导黄国标等参加调研。

  (周扬 李嘉森)

责任编辑: 黄书滢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