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磜镇:党员打头阵 荒地变耕地

888真人网  www.8bgte.com  2022-04-26 10:17   来源: 888真人日报
[报料热线] 2301111 13411225588 [报错有奖] 2278888

  ●本报记者 丘 琼

  通 讯 员 陈景威 吴威融

  近日,在县南磜镇岭背村连片的水田里,多了一群忙活的“红衣人”,他们是参加由南磜镇党委政府组织的“党旗在希望的田野上高高飘扬”复耕复种活动的“红色播种员”。该活动通过组织党员深入田间地头,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抓好政策宣传推广,鼓励农户自主复耕,让党旗在春耕一线高高飘扬。

  “这块地一个月前还是杂草丛生的撂荒耕地,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现在已变身生机勃勃的水田!”在活动现场,南磜镇副镇长朱雪山卷起裤腿站在田间高兴地说。据他介绍,今年以来,南磜镇积极谋划,精准施策,强化党建引领,全力推动撂荒耕地复耕复种工作。借春耕之机,该镇号召年轻党员下沉田间地头,为群众讲惠农政策,助村民播种插秧,有效盘活农村土地资源,将“撂荒地”变成“希望田”。

  “有了 ‘红色播种员’先锋队打头阵,后面就一定会有‘红色护田员’。我们年轻干部会继续了解更多春耕生产的知识,分析复耕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共同制订撂荒耕地复耕复种方案,积极为春耕春种工作出谋划策,帮助村民解决难题。” 一名参与活动的年轻党员干部说。

  此次活动是南磜镇着力打造“红色阵地,绿色崛起”党建品牌的一个缩影。“这次,我们共组织了20多人参与复耕活动。据初步统计,全镇现有耕地面积13732亩,其中水田11706亩,自复耕复垦工作开展以来,已完成708亩撂荒耕地的复耕复种。目前,这个复耕指数还在持续增加。我们有信心把‘饭碗’端牢!”南磜镇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将积极唱响党建引领、党员先行主旋律,通过党委构筑“一盘棋”,支部拧成“一股绳”,党员竖起“一面旗”,扎实有序推动撂荒耕地复耕复种工作,将闲置的“撂荒地”变成“富饶田”,让先锋模范在田间地头强党性,在春耕一线践初心。

责任编辑: 罗炜新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