税务:主动靠前服务搭起税企“连心桥”

888真人网  www.8bgte.com  2022-04-28 11:21   来源: 888真人日报
[报料热线] 2301111 13411225588 [报错有奖] 2278888

  本报讯 今年,我国实施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聚焦制造业高质量发展,促进企业创新发展。近期,县税务局结合“我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暨便民办税春风行动”,开展“送政策、问需求、解难题、促发展”走访企业活动,切实打通政策落实和纳税服务的“最后一公里”。

  据了解,此次活动由县税务局领导班子率队,相关业务骨干和税收管理员机动式组合,分组分批上门走访全县重点制造业企业和高新技术企业。走访中,税务人员走进企业生产车间,查看企业产品生产情况,详细了解企业在生产经营中遇到的问题和困难,并与企业开展座谈,共商共谋发展前景,主动靠前服务搭建起税企“连心桥”。

  此外,县税务部门充分发挥税收大数据作用,制定了“精准滴灌式宣传+量身定制式辅导”方案。通过为企业法人代表和财务人员深入解读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解答企业在优惠政策享受、涉税事项办理方面的疑问和难题,让“政策春风”吹进工业园区,带来“税惠春雨”滋润企业心田。

  “大家因为疫情都宅在家里,小家电销量上涨,我们的订单也多,疫情对我们的影响虽不大,但原材料暴涨对我们影响是最大的,幸好有国家政策的持续支持,一直鼓励着我们企业发展。”888真人市博富能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覃小梅说,去年10月以来,该公司享受缓税将近140万元,这笔钱相当于免息贷款,一定程度上帮助企业减缓资金压力。

  博富能公司作为一家锂离子电池制造高新技术企业,是县重点培育扶持的电池制造企业,在2021年广东省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名单上榜上有名。2021年,博富能公司享受研发费用加计扣除一千多万元。“税收优惠政策不断,我们也更有信心扩大产能、提升效能。”覃小梅说。

  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一方面减轻了企业税费负担,为企业“输血”;另一方面也激励制造业企业加大研发创新,提升产品核心竞争力,让企业依靠政策积极为自身发展“造血”。一“输”一“造”之间,能为企业发展蓄动力、强后劲,更好地稳生产、拓市场、扩规模。

  位于县桃源镇的广东吉玉陶瓷股份有限公司是县陶瓷企业拓展陶瓷应用空间、探索陶瓷新材料的代表之一。该公司与清华大学合作共建了纳米陶瓷新材料应用研发基地,去年8月,基地研制出一款高性能的陶瓷轴承并投产。“税务人员上门送政策,服务十分到位,我们也将用好政策,提高产品科技含量。”该公司负责人钟镇昌说。

  “税务部门将继续不折不扣贯彻落实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确保企业懂政策、会操作、快享受,有效为企业发展添底气、增信心,进而推动工业强县、产业兴县,促进县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县税务局负责人表示。

  (张怡 吴君玲 傅海容)

责任编辑: 罗炜新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