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好社区安全“守门人”——记三角镇墟镇社区党总支书记丘丽娜

888真人网  www.8bgte.com  2022-05-04 15:24   来源: 888真人日报
[报料热线] 2301111 13411225588 [报错有奖] 2278888

2231952_lls_1651593600000@@80848@@

  ●本报记者 洪国栋

  “五一”国际劳动节当天,上午8时30分,三角镇墟镇社区党总支部书记丘丽娜已坐在办公室电脑桌前,这是她又一个在工作中度过的“假期”。

  “社区居民遇到问题时,第一个想到的往往就是找社区。所以我们社区工作者不能放假,手机要保持全天24小时畅通,随时为居民解决问题。”丘丽娜说。

  墟镇社区辖区内老旧小区与新建小区并存,且人员流动大,疫情防控任务重。“您好,请问核酸做了吗?”“五一”假期,丘丽娜每天最重要的一件事,就是在接到本社区从外地返梅人员自主报备信息后,通过电话对重点人群的行踪信息进行逐一核实(如上图,首席记者连志城摄)。“同时对大数据人员进行跟进,落实‘四个一’措施,有时候遇到居家隔离人员,还要联合‘三人小组’上门安装门磁,解决隔离人员的日常需求。”丘丽娜说,由于外地返梅人员回来的时间不固定,社区工作者晚上加班上门是常态。

  作为墟镇社区第一网格网格长,丘丽娜对自己所负责的14栋300多户居民的情况了然于心。除了摸清外地返梅人员底数、做到“不漏一户、不落一人”,她也在尽责做好社区居活的“服务员”。“‘五一’期间,早上到岗后,我都会第一时间翻看各个业主微信群和‘梅江智邻’小程序后台,重新梳理一遍居民咨询的问题是否得到及时答复,确保无遗漏。”丘丽娜说,社区居民遇到一些解决不了的问题,一般都会第一时间找社区帮忙。“社区的工作事无巨细,虽然辛苦,但保障社区工作正常运转,为社区居民织牢织密‘防疫网’,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丘丽娜说。

责任编辑: 罗炜新

>> 精彩图文